自動派送的雲端服務
Services Dispatch Service
    arrow服務方案 arrow新手上路 arrow合作夥伴 arrow聯絡我們

在過去,各教學及研究單位解決IT需求的作法就是自行購置及管理電腦設備,但有限的經費限縮機器數量,拉長運算模擬作業的過程,研究成果發表的時間也會因而遞延。而且絕大多數的研究團隊並非具備資訊專業背景,導致IT投資事倍功半。透過虛擬主機租用服務,研究團隊可將心力集中在研究,把機器採購及維運的專業託付給資訊發展處,讓必要的資源能順利到位,可免去過往研究計畫需各自購買及維護實體電腦的困擾,同時也能配合政府、學校政策,減少用電、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。

如有相關需求,請洽本校資訊發展處 黃仁德先生,分機:3525。


彈性配備

您能夠自行為每一台雲端主機加購多樣配備。在虛擬主機租用服務中,您可依照需求為雲端主機選購合適的軟硬體規格,包含CPU、記憶體與硬碟儲存空間,主機配備同時亦具備高擴充性,可讓您在服務開通後依照資源需求彈性進行擴充;此外配合學校授權,我們也提供多種作業系統版本的選擇,讓您輕鬆建立專屬於自己的雲端主機。

專業管理

資訊發展處專業的管理團隊與技術人員,將會提供每一台雲端主機「防火牆安全防護」、「雲端主機掃毒」等保護措施, 另外還有「每日全系統備份」、「充裕的網路頻寬」、「高穩定度的硬體系統叢集備援」等進階服務。 而在操作時遇上了各種問題,資訊發展處亦提供專業的服務諮詢,隨時為您服務,替您在最短時間內解決問題。

價格低廉

資訊發展處為配合本校邁向一流頂尖大學,追求研究卓越與教學卓越之目標,經由「資源整合」與「有效利用」,達到提供使用者一個更方便、更經濟的服務。價格說明請參考以下表格與「詳細計價規則」。


【雲端主機服務價格表】

項目 CPU
(每核心)
記憶體
(每GB)
硬碟
(每10GB)
防火牆
(上限20項)
資料備份
(每10GB)
月使用費用
(無HA)
200元 150元 10元 200元 30元
*註:
  1. 其他費用:
  2. (1) 新申請使用設定費或主機系統毀損重置設定每次 500 元。
    (2) 備份資料回復每次 1000 元。
    (3) 變更使用項目數量每次 300 元。
    (4) 每月流量逾 150GB 者超出部分每 1GB 加收 100 元,不足 1GB 部分以1GB 計收。
    (5) 續用設定免費。
    (6) 其他加值服務按實際情況計收。
  3. 本校各單位非計畫類公務使用一年以上者,費用 9 折計收。
  4. 基本服務含 10 項防火牆設定,特殊需求在 20 項以下於申請時設定一次。
  5. 資料備份週期為每週一次。

 

【使用費計算範例】 不含新申請使用設定費等其他費用

一、低階伺服器
項目 / 使用期間 CPU
(1核心)
記憶體
(2GB)
硬碟
(50GB)
防火牆 資料備份
(50GB)
合計
1個月 200元 300元 50元 200元 150元 900元
12個月           10,800元

二、中階伺服器
項目 / 使用期間 CPU
(2核心)
記憶體
(2GB)
硬碟
(250GB)
防火牆 資料備份
(250GB)
合計
1個月 300元 300元 250元 200元 750元 1,900元
12個月           22,800元

三、高階伺服器
項目 / 使用期間 CPU
(4核心)
記憶體
(4GB)
硬碟
(500GB)
防火牆 資料備份
(500GB)
合計
1個月 800元 600元 500元 200元 1500元 3,600元
12個月           43,200元

 


* 亞洲大學雲端伺服器使用要點

* 亞洲大學雲端伺服器使用申請表